合肥通NFC手机虚拟卡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3/4/14 11:31:15

合肥通NFC手机虚拟卡乘车来啦!

“合肥通”NFC手机虚拟卡是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手机厂商提供的一种便利乘车服务。将“合肥通卡”相关应用加载于具备NFC功能的智能手机中,可实现直接使用手机在“合肥通卡”支持地区的公共交通领域刷卡乘车,实现手机即卡片,刷卡通行无需点亮屏幕更无需展码。同时,“合肥通”NFC手机虚拟卡也可享受与实体合肥通卡同等的刷卡折扣与换乘优惠。

目前,“合肥通”手机虚拟卡已在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等主流手机品牌上线。市民朋友可通过NFC手机开通“合肥通”虚拟卡功能,享受在公交、轨道交通“一卡通行”的移动支付体验。

使用指南:

1. 用户需要先通过手机钱包APP对虚拟卡进行充值,方可刷卡消费;

2. 手机虚拟卡不记名、不挂失,若用户将手机丢失,不支持卡片挂失和卡内余额找回,请妥善保管手机设备;

3. 若用户更换新的手机,需通过钱包APP“卡片迁移”功能,提前在原手机上移除卡片,再通过原手机账户将虚拟卡转移到用户名下的另一台同品牌手机设备中。

合肥通手机NFC虚拟卡业务Q&A

一、什么是合肥通手机NFC虚拟卡业务?

是指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各品牌手机厂商发行的,基于NFC技术、SE全终端设备并符合住建部、交通部行业标准的移动终端虚拟卡产品。

二、什么是NFC?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讯,是指通讯频率为13.56MHZ的一种无线通讯射频技术,该技术大多应用于手机以及消费类电子设备上,利用其实现诸如P2P通讯、标签读写以及卡模拟等功能。

三、使用“合肥通手机NFC虚拟卡”如何在轨道交通进行刷卡?

无需解锁手机屏幕,无需联网,将手机NFC感应区域(一般在手机背面中上部,以手机说明书标识为准)贴近轨道交通闸机刷卡处(距离约在5cm),即可完成付费过闸。

四、刷合肥通手机NFC虚拟卡有无折扣优惠?

与合肥通普通卡享受同等优惠。

五、如何开通合肥通手机NFC虚拟卡?

打开各品牌手机“钱包”应用,点击卡包,选择“交通卡”,付费后进行开通。如对开卡付费流程有疑问,请用户拨打手机客服处理。

六、如遇刷手机时,闸机提示“车票无效”如何处理?

将手机背部NFC区域贴近客服中心查询机处,可查到出入站状态。如出入站状态有误,可请轨道公司客服人员更新处理。

七、如刷手机时,闸机提示“请重新刷卡”如何处理?

将手机离开闸机刷卡处30cm以上,重新贴近刷卡。如还提示“请重新刷卡”,请更换一台闸机刷卡。如果仍无法使用,请拨打手机厂商客服处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