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副市长韩华溢针对数字人民币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移动支付网 2023/4/18 10:04:18

4月17日,常熟市召开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苏州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及今年一季度试点工作成效,明确和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韩华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华溢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板块和试点银行在推进数字人民币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作专题部署。他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工作紧迫感。

今年以来江苏省启动全域数字人民币试点,苏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各区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板块、各部门、各银行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走在苏州前列。

二要锚定目标,深化各项指标攻坚。

2023年苏州市试点行动方案和高质量考核都对今年的试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交易量提升、财政支付、中小企业贷款、促进消费、首创场景和产业集聚六大重点领域,紧盯全年目标,倒排序时进度,全面发力,强化落地,扎实推动各项指标齐头并进。

三要凝聚合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导,各板块要提供有力支撑,各部门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和向上争取力度,各银行机构要切实履行好试点主体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一体化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