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机场落地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4/18 10:08:51

为积极做好亚运金融保障工作,努力推进城市侧亚运会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市人行金华中心支行推动工商银行与义乌机场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对接合作。双方多次协商确定业务需求与投产方案,突破场景应用难题,日前,已成功落地浙中义乌机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本次落地的义乌机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主要涵盖机场窗口售票、机场客运行李托运、机场航空货运、机场贵宾室服务等多个支付场景。义乌机场数字人民币收费场景的成功落地,为往来义乌机场的广大旅客和亚运会运动员以及外国游客等用户群体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安全的支付方式。

下一步,市亚运城市运行保障组将围绕与亚运相关“食、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搭建更多数字人民币服务场景,构建使用便利、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为亚运会数字人民币试点做好服务保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