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手机银行系统功能出现故障”等问题,昆仑银行被责令整改
移动支付网 2023/4/23 10:39:21

近日,新疆证监局发布《关于对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指出,2023年2月13日至16日,新疆证监局对昆仑银行基金销售业务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发现昆仑银行基金销售业务存在以下问题:

一、基金销售业务内部制度建立和执行不到位。包括未建立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离任审计或离任审查机制;年度监察稽核报告有效性不足;尚未将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投资人长期投资收益等纳入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等问题。

二、对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管理有待加强,分支机构是否开展或暂停基金销售业务缺少内部审批。

三、2022年8月,昆仑银行手机银行系统“新客户联动风评”功能出现故障,导致手机银行基金销售系统发生错链问题,该事项发生后未在3个工作日内向新疆证监局报告。

上述情形违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5号,下称《销售办法》)第三十条、《关于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58号)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根据《销售办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对昆仑银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新疆证监局要求昆仑银行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新疆证监局将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银行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系2006年由克拉玛依市城市信用社改制成立。2009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通过增资控股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10年4月正式更名为昆仑银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