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工会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23/4/24 17:56:1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江苏省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泰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近日,靖江市总工会出台《靖江市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工会会员、广大职工中推广数字人民币工作,力争在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工会系统应用场景的有效覆盖。

工会系统数字人民币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家数字人民币战略,紧跟省、泰州和靖江市数字经济发展要求的一项举措,工会组织将立足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联合金融机构向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提升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和接受度,组织基层工会进行业务培训,提供多样化数字人民币使用体验,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安全与便捷,为全市消费回暖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靖江市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要求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等单位积极支持和使用数字人民币,工会系统也将探索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劳模慰问金、医疗互助金、向新就业形态劳动提供“8+X”服务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