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实现数字人民币联合收单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4/24 10:37:37

近日,达州银行在达州市罗浮广场商场和开江县时代中央城开展数字人民币集中宣传活动,并为部分商户安装新的收单机具,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联合收单业务。这是达州银行继推出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后,持续创新特色应用场景、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的又一成果,助推数字人民币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

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费、实时到账、支持双离线支付、可加载智能合约等优势。数字人民币不仅是一种支付手段,更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达州银行坚持普惠民生和服务实体经济导向,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应用,主动融入万达开区域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达州银行将按照服务民生、突出特色、扩面上量的总体思路,重点推动小额、高频场景建设,满足公众基本消费场景需求,围绕医疗体系、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等领域,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场景,逐步完善应用体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