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等多家机构晒出五一跨境相关数据
移动支付网 2023/5/4 17:57:31

今年五一,多家机构晒出了五一跨境相关数据。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26.5万人次,日均125.3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同期增长约2.2倍,是2019年“五一”同期的59.2%。其中,入境312万人次,出境314.5万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6万架(艘、列、辆)次,较去年“五一”同期增长约1.4倍。4月30日,出入境人员突破138万人次,为“乙类乙管”措施实施以来单日最高。

支付宝

支付宝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出境游人均交易笔数已超三年前同期,人均消费金额比2019年五一增长40%;从出境游首选目的地看,中国香港依然最受内地游客欢迎,中国澳门、日本、泰国和韩国也紧随其后。

此外,蚂蚁集团还透露,2019年,蚂蚁集团推出了Alipay+跨境支付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商家和移动时代消费者建立广泛连接。目前,Alipay+已经覆盖了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支付宝用户在境外看到Alipay+标识即可实现扫码付款。

微信支付

相比2019年五一,微信支付境外日均线下消费笔数增长88%,日均线下消费金额增长75%。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