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示黑龙江第2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仅农行参与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5/9 11:43:58

4月26日,黑龙江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这是该地区公示的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申请机构为农行。

技术应用方面,农行介绍,其在合规和充分授权前提下,基于大数据技术,对农户信用卡信息、历史贷款信息、农户土地承包信息、农户缴费信息等行内外相关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并依托行内农户建档信息优化数据模型,拓宽农户信息获取渠道,涉农贷款投放由线下转至线上;运用图像识别技术,采集用户的图像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以及活体检测,确认客户本人办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行内外数据进行特征分析和样本训练,构建农户土地承包贷款风控模型,辅助银行评估农户的信用风险,提升精准授信能力和业务审核效率。

目前,共有207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97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5.17%。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