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河北第4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银行卡营销、绿色金融领域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5/25 12:08:32

5月20日,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本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隐私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将其应用于银行卡沉睡客户促活、绿色信贷等金融应用场景。

交行与京东科技合作,应用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银行卡营销模型,识别目标群体,并为不同类型的存量客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营销促活方案,以适当的频次、时间告知客户活动方案,提升交行河北雄安分行沉睡客户促活服务的响应率及银行卡使用率。

邢台银行则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光学字符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基于从企业资料文本分词和关键词提取得到的信息,高效识别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同时,将企业的环保处罚信息等行外数据与行内企业历史交易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处理,为风险评估提供数据支持;在此基础上,构建智慧绿贷管理系统,实现对绿色企业和项目的智能精准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和分级、环境效益测算等功能,为企业提供绿色信贷服务。

目前,共有158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49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4.3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