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湖北第2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聚焦乡村金融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2/28 12:08:34

2月25日,湖北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二批创新应用(2个)对外公示。

这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大数据、光学字符识别等前沿信息技术,聚焦乡村金融服务场景。

其中,“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惠农信贷服务”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合作,运用大数据、图像识别等技术,构建信贷风控模型,辅助银行为农户提供高效信贷服务;“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农户贷款服务”以“整村授信”为业务模式,通过融合多方数据源构建精准授信模型,实现农户信息统一采集、批量授信,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贷款投放效率,降低了农户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湖北第一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均与农村金融无关。同时,近期各地区公示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中,陕西第一批、江西第一批、黑龙江第一批、四川第三批的多个应用均与农村金融相关,农村金融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中受到更多关注。 

从申请机构看,本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为银行,包括国有银行、农商行、农信社。

目前,共有150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41个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4%。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