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河北第三批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提供服务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10/22 12:06:59

近期,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三批两个金融服务类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这两个创新应用分别为:建行河北省分行、建信金科申请的“基于大数据和卫星遥感技术的涉农融资服务”;唐山银行、同盾科技、中博信征信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渔业企业融资服务”。

而这距离河北第三批创新应用公示仅一个月。同时,近几个月,多个地区密集公示了多个批次的创新应用,可见,近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落地进展迅速。

不仅如此,近期,北京、深圳、重庆多地的多个创新应用已经完成测试,涉及供应链金融、产业金融、开放银行、方言银行、数字函证、风控服务等领域,有机会大范围推广。可以说,自2019年12月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启动以来,不到2年时间,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应用范围、领域更加广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