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2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中行、中银金科首度合作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9/18 12:14:22

9月17日,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二批创新应用(6个)对外公示。

从技术应用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涵盖企业融资服务、反洗钱智能监测、风险交易预警、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场景。

从申请机构看,银行依旧是主力军,本批次6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包含银行。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批次创新应用中,中行与中银金科合作参与其中。此前,仅有工行、建行、兴业银行与其金融科技子公司合作参与创新应用,此次联手,是中行、中银金科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中的首度合作。

截至目前,在多个试点地区,共有119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12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4.1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