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与国会将颁布金融科技法律 加强监管
2021/12/14 9:54:18

金融科技(fintech)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强大的法律保护伞,以尽量减少使用金融科技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丝莉·慕利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金融科技在支持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金融科技可以成为中小微型企业的替代资金来源,因为贷款申请程序简短、简单且容易。

然而,数字技术的使用当然存在不??易的风险和挑战。上周六(11/12)她在2021年印尼金融科技峰会上说:“我们也知道数字技术具有负面后果和风险。挑战并不总是那么容易,从与数据隐私、财务损失、欺诈和排斥相关的风险开始,即那些不具备数字能力的人成为非常容易被利用的对象”。

丝莉称,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投资警惕工作组在我国关闭3365家非法在线贷款。据她称,这些数据反映对致力于继续保持行业良好状态的监管机构和行业参与者的真正挑战。

她说,数字技术提供的便利必须伴随着适当的监管和监督,同时保护消费者,但不能使金融科技行业本身相形见绌。

为满足这一需求,目前政府和国会正在起草一项发展和加强金融部门的法案,该法案也将对金融科技进行监管。该法案将包含金融科技的定义和范围、提供金融科技的法律实体、金融科技的监管和监督、金融科技协会的许可以及消费者保护。此外,还将提议把金融科技一词改为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以便它可以涵盖相当广泛的行业内的活动。

丝莉说:“银行受到严格强化地监管。金融科技只本身成长。这造成一个不平衡的竞争环境,所以这是需要关注的事情。这是因为它的敏捷性和非常轻松的接触甚至没有监管,所以成长是非凡的。然而,它会导致过度行为,无论是对消费者而言,数据丢失、使用、劫持或利用、洗钱等”。

她希望在法案的起草过程中,金融科技从业者可以积极沟通并提供意见,使后来形成的政策能够适应金融科技发展的动态和快速变化。

她接着说:“所以我们看到这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事情。必须制定哪些法规才能不减少他们的创新动力,但我们可以开始解决过度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