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建行、建信金科二度携手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6/15 11:10:49

6月11日,湖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首批创新应用(共2个)对外公示。

从技术应用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涉及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涵盖信贷融资、资金管理等金融应用场景,旨在提升银行资金管理安全水平、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从申请机构的参与模式来看,本批次2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分别为“大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以及“民营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建行与建信金科的合作项目,是其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中的二度携手。此外只有工行、兴业银行通过“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参与模式加入到创新应用中,而这两家银行分别只涉及一个创新应用。

或许,未来“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将成为更多银行参与创新应用的选择,银行在落地应用金融科技上也将有更多的选项。

截至目前,除了此前央行对外公示的9个试点地区之外,山东、甘肃、湖北、贵州、新疆、大连、山西等地也加入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这些地区共有21个批次、99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未来,通过监管沙盒等方式,金融科技应用落地将在更多地区落地实现,具体进展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