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仅兴业银行1家机构参与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9/6 10:36:36

8月30日,河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本次公示项目申请机构为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涉及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从应用领域来看,该创新应用对河南省重点用能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用能情况、用能权交易信息等来源合法合规数据与行内企业历史结算数据进行分析挖掘,构建绿色信贷融资风控模型。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通过将节能降耗能力作为信贷投放的重要参考依据,为河南省重点用能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绿色信贷服务。

此前,北京、上海、深圳、重庆、雄安新区、杭州等多地先后公示了多个批次的创新应用。截至目前,共有108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01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为93.5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