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进一步扩容,涉及20余个地区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6/24 9:44:57

6月23日,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三批创新应用(3个)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在9个金融科技监管沙盒试点地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已经公示的19个批次的创新应用中,绝大部分都已经开始对外提供服务:仅有5月份以后公示的杭州第二批、广州第二批创新应用,以及成都第二批的部分应用尚未对外提供服务。

除了央行早已对外公布的9个试点地区之外,6月份以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迅速扩容。

6月2日以来,山东(首批已公示)、甘肃、湖北(首批已公示)、贵州(首批已公示)、大连、新疆、山西、广西、陕西、安徽、福建、河南等多地先后开始征集当地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迅速辐射到多个地区。

6月2日,山东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当地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6月7日,甘肃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6月8日,湖北省、贵州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分别启动当地创新应用的公开征集工作。

6月9日,大连市、新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先后启动当地创新应用的公开征集工作。

6月10日,山西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6月11日,广西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6月15日,陕西省、安徽省、福建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分别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6月18日,河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截至发稿,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已经涉及20余个地区,应用范围明显加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