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再扩容 湖北、贵州、新疆、大连、山西等加入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6/11 14:08:41

6月以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具体落地明显加速。

6月4日,山东首批(3个)、广州第二批(4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应用对外公示,涉及风险防控、涉农信贷、普惠金融、监管科技等领域。

几天之后,湖北、贵州、新疆、大连、山西多地开始征集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6月8日,湖北省、贵州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分别启动当地创新应用的公开征集工作。

6月9日,新疆、大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分别启动当地创新应用的公开征集工作。

6月10日,山西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启动创新应用公开征集工作。

早在2020年,央行就对外公布了9个金融科技监管沙盒试点地区,分别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从2020年1月公示的北京第一批创新应用开始,9地已经对外公示了多个批次的创新应用。

近期,山东、湖北、贵州、新疆、大连、山西多地也加入到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中,这些地区都不在之前公示的试点地区之列。这背后,或许是监管在9地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始在其他地区推进监管沙盒,加速金融科技在各地的应用进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