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科技输出首个支持全栈国产化的反洗钱产品
移动支付网 2023/5/10 17:21:30

近日,由工银科技承建的某银行智能反洗钱系统成功上线,系统采用工银BRAINS平台产品,是工商银行反洗钱输出产品中首个支持软硬件平台全栈国产化建设要求的实施案例。

工银BRAINS反洗钱平台是依托工商银行深耕多年的反洗钱领域专家经验,运用业界先进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的专业化信息系统,该系统遵从“风险为本”的原则设计,可满足反洗钱最新监管要求,覆盖反洗钱全流程工作。系统可针对不同的金融机构进行相应的客户化改造,包含风险评级、大额报送、异常交易监控、客户尽调等十余个功能模块,目前该系统已向几十家同业客户输出,荣获9项国家机关和权威机构组织评选的奖项,获得17项专利和7个软著。

目前,工银BRAINS反洗钱平台可支持多个主流的基础设施平台,并已完成近10种国产数据库平台的适配。下一步,工银科技将持续进行技术迭代,打造反洗钱系统全栈国产化输出领域的精品,助力同业金融风险防范转型升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