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超50亿!警方摧毁一特大涉诈洗钱犯罪团伙
2023/5/23 9:52:50

近期,在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部署指挥下,崇左警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出击,成功摧毁一特大涉诈洗钱犯罪团伙,一举打掉涉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查缴作案电脑30余台、对公账户500余套,查扣涉案资金1.2亿元、各类豪车14辆,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银行流水异常,警方察觉端倪

2022年12月,崇左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重要信息,辖区居民黄某名下多张银行卡交易明细异常,其名下银行账户存在涉案记录,且交易对象多为外省银行卡账户,交易频繁、金额巨大,具有明显洗钱特征;同时警方接到了群众报案及相关银行系统移交的可疑线索。

高度重视,警方成立专案组

民警根据线索开展研判后发现,多条线索都指向了黄某及其背后的团伙,该团伙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该案黑灰产链条多、区域跨度广、涉案人员多。崇左市公安局刑侦部门逐级上报,公安部刑侦局、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高度重视,指挥崇左市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查。崇左市公安局立即启动1+3+N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精干力量组成联合专案组,持续推进专案侦办工作。

警方千里出击,一举摧毁窝点

专案组经过细致缜密侦查后,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框架、运营模式、作案手法、资金流向,获取了该团伙的大量违法事实。在锁定犯罪团伙藏匿窝点后,2023年4月4日晚,自治区公安厅直接指挥崇左警方组织150多名警力,并联合区内多地市公安局分别在南宁隆安、玉林北流以及重庆、广东东莞、惠州、江西宜春等四省七市(县)同步收网,兵分多路,分头出击,铺开布控抓捕大网,对目标对象展开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摧毁此特大洗钱犯罪团伙。

经调查,该团伙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超过50亿人民币,主要犯罪嫌疑人等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个人银行卡仅限本人使用,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让他人利用手机网上银行都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新开立账户,并影响个人征信。广大群众要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绝不能为了蝇头小利,外借、转卖银行卡、电话卡。一旦被他人利用实施犯罪,会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