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信第三代反洗钱监测报告系统顺利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3/5/15 15:48:31

做好反洗钱工作是金融机构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运营的重要保障,随着数字时代发展,金融机构的经营模式正发生重大转变,金融服务呈现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特点,为银行业的反洗钱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面对新形势,辽宁农信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秉承“风险为本”,强化科技赋能,完成第三代反洗钱监测报告系统基础功能建设,项目历时近7个月,于5月12日正式上线,第三代反洗钱系统为辽宁农信洗钱风险防控提供强大的科技保障及技术支撑。

第三代反洗钱系统的成功上线,顺应了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完善了辽宁农信洗钱风险管理功能。新反洗钱系统累计10个模块210个系统功能,可疑交易模型34个,可疑监测规则424个,新增了资金流向图和风险分析,有助于对可疑客户及交易实施全面甄别。新系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充分提升可疑交易的精准化监测水平,形成高价值监测成果,大幅提升数据报送质效。

未来,辽宁农信将持续深化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不断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全链条的洗钱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反洗钱数据报送质量,提升可疑交易数据报送的情报价值,切实发挥辽宁农信维护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积极主动作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