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涉案超2000万!
2023/5/15 16:21:13

在网络黑产犯罪产业链中,“跑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利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代收款,然后再转到指定账户,其实质就是洗钱。5月14日记者从安徽网警获悉,近日安徽池州警方连续奋战,跨省出击成功打掉一个涉案流水2000余万元的“跑分车队”。

2月初,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经过缜密梳理案件资金流,发现卡主皮某账户内资金流水明显异常,与多个涉案账户关联,有洗钱嫌疑。

东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网安、刑侦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在掌握皮某具体信息后,民警当即赶往四川成都,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迅速将皮某抓获。

经调查审讯,一个采用线上接单、线下将卡主接至车内进行“跑分”,通过车辆持续行驶逃避警方打击的“跑分车队”浮出水面。

所谓“跑分车队”,是诈骗团伙发展出来的一个黑灰“产业”,他们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在社会上招募人员为他们提供银行卡,再流窜到全国各地进行“跑分”洗钱,借此逃避警方追踪。

皮某交代,其为非法获利,高价出租本人银行卡为信息网络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上线人员只使用微信与其联络,直到跑分当天才见到“真人”。

通过调查发现,上线人员驾驶一辆无牌白色商务车,且戴有口罩和帽子,反侦查意识极强。“跑分车队”每天都会产生巨额流水。为尽快斩断电信诈骗的黑色产业链条,挽回受害人损失,池州警方充分整合警种资源,采取线上研判和线下蹲点摸排等方式全力开展抓捕。

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及成都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抓获“跑分车队”的龚某、李某、李某某、陈某等其他4名成员,后根据掌握的线索将6名涉嫌帮信罪的卡主同时抓获,缴获作案手机8部,刀具3把。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龚某、李某、李某某、陈某如实供述组建成临时“车队”,并在境外诈骗人员指挥下进行“跑分”操作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