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子通过出售银行卡帮助他人跑分诈骗 鄂州公安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移动支付网 2022/12/22 9:48:41

近期,湖北鄂州一男子许某通过网络平台联系买主,将个人银行卡、手机出售给对方进行“跑分”诈骗。

据了解,该男子许某平日里嗜赌成性,其曾因网络赌博欠下10多万外债。今年12月,许某在网络上结识一名网友,该网友表示出售个人名下的银行卡便可获得高额报酬。为了还清赌债,许某明知此行为违法,但他仍然将个人银行卡、手机出售给对方。

因许某个人银行卡内经常有大额资金流入流出,这一反常情况引起鄂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注意。12月15日,民警抓获许某,经检查,许某网络上结识的不法网友利用其银行卡共计转移涉诈资金18万元。

依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和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物联网卡、电信线路、短信端口、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不得提供实名核验帮助。许某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被鄂州公安处以罚款1万元。据悉,这是自12月1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鄂州公安开出的首张“反诈罚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