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数字人民币信贷迎来新发展,累计投放5.13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3/5/29 18:23:51

5月23日,在河北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7家银行代表分别与新区企业代表完成信贷项目签约15笔,金额超1亿元;与其他企业达成签约意向9笔,金额超8亿元。

2023年以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新区改革发展局等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多点发力、融合发展”,在全国首创了数字人民币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并在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疏解项目贷款等多个领域实现首次突破。截至2023年4月末,累计投放数字人民币贷款13笔,金额5.13亿元。

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金融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力度,坚持增点扩面,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场景的率先应用,深耕落地场景,形成更多以点带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