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发表加拿大移动支付调查报告 对穿戴式保持接纳态度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4/10/13 12:00:44

  最近,PayPal对加拿大的消费者进行了支付习惯方面的调查,调查表明,加拿大人对智能手机和穿戴式设备在支付领域的应用保持开放接纳态度。

  有29%的加拿大人已经使用手机进行线上支付,而有23%的人使用手机在商店中进行支付。与此同时,45%的加拿大人对移动支付形式持接纳态度,并希望体验例如穿戴式设备中的移动支付服务。此外47%的加拿大人希望零售商能够采用更加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

  其他方面,35%希望汽车能支持互联网支付,以完成加油站的燃油支付。22%的人喜欢使用互联网支付,在实体店进行商品支付。18%的人想使用将支付芯片植入手指以在店内进行点触支付。而22%的人希望使用人脸识别或者虹膜识别进行支付。

  而对于穿戴式设备和穿戴式技术的发展,加拿大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51%的加拿大人听过穿戴式技术,当进行简单的描述之后,67%的人了解穿戴式。对穿戴式设备感兴趣的原因有,32%表示可以不带钱包和手机。32%认为可以解放双手,29%认为穿戴着可以不担心设备的遗失,28%认为可以将许多事务集中在一个设备中,更加方便。

  23%的人希望通过手表或手镯进行店内支付,12%的人对于能进行互联网支付的眼镜类穿戴式产品感兴趣。

  当考虑使用新的方式进行支付时,31%加拿大人更为喜欢通过手镯之类的产品,进行食品支付以及交通支付。不过28%的人还是更希望在演唱会或体育场通过手镯类产品进行相关服务小额支付。

  而在网购方面,88%加拿大人在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上进行过线上支付,61%使用PayPal进行过支付,加拿大人的生活中,资金的使用正趋于电子化。

  而随着电子钱包的兴起,这种新型的支付方式正在打破加拿大人的传统消费习惯。预计到2015年21%加拿大人将使用电子钱包支付,便利性是最大驱动力。55%加拿大消费者不喜欢重复的键入个人信息或者金融信息以进行在线支付。51%的加拿大人因为更加节省时间,而使用电子钱包。

  在电子钱包的使用中,较之2013年,今年的加拿大人更喜欢使用电子钱包进行支付活动的规划,功能使用中,38%事务是转账服务。37%是游戏支付。32%APP下载、音乐、电影等电子内容的支付,25%用于公益捐款,23%的使用者进行店内支付。

  对于移动支付的态度,65%认为更加快速时效,62%则认为不需要更多考虑支付方式的麻烦。另外,46%是认为钱包和手机可以合二为一所以使用。27%则因为有挫败感而使用,当别人都在使用手机支付,而自己仍然使用卡,显得自己很落伍。

  在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方面,许多人在过去几个月内使用过移动支付,超过51%的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进行咖啡、小吃或餐饮购买。

  在没有使用移动支付的群体当中,59%的人看到别人在使用移动支付时,想尝试移动支付。42%认为移动支付很新奇,希望加入更多更能。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PayPal的本次调查联合了Nielsen公司,对1504个加拿大进行了消费调查,时间是9月4-19日,年龄段都是18岁以上,调查人群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