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绍兴市建设首家智慧农贸市场 手机扫码支付食品安全溯源
2017/12/22 9:41:23

选好东西,称重,手机扫码支付。用不了多久,市民逛菜市场也能有这样的购物体验了。记者昨天获悉,根据市政府部署,市供销合作总社在下辖的大江市场智慧市场试点改造,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建成后,我们农贸市场比超市还要智能。”昨天下午,市供销总社下属的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荣告诉记者,按照设计,大江市场的智慧市场试点改造项目由智能支付、食品安全溯源和线上下单配送上门等三个功能板块组成,概算总投资600万元。“今后消费者买菜也可以实现支付宝、微信支付,或者银联卡刷卡。支付后,跟电子秤连接的POS机会自动打印支付凭据小票,上面不但有名称、单价、重量等商品明细信息,还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手机扫码可以了解到经营户和上游供货商的相关信息,便于质量追溯。”

赵海荣说,为解决上班族没时间买菜的实际问题,这次智慧化改造中,他们还委托第三方开发了一个“大江市场”手机APP,用户下载后可以通过手机实现线上预约买菜,由合作的专业物流单位提供限时配送上门服务。

虽然工程还在扫尾,但经营户已经充满期待。“手机支付当然好啊,我们经营户就不用收钱找零了,也不用担心收到假币了。”在大江市场做了20多年海鲜批发生意的姚惠群说,“而且扫码支付后买卖速度也能加快。”

“按照‘全省最好、全国领先、一炮打响’的要求,所有设备安装预计在元旦前完工,之后进入设备调试和经营户培训,计划明年1月上旬试运行。”赵海荣表示,开展智能支付的农贸市场已经不稀奇,但具备智能支付、食品安全追溯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三位一体”功能的,在全国也属少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