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检测中心已具备区块链技术评估测试能力并完成首批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18/7/30 9:33:16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具有分布式、防篡改、可追溯、匿名性等特征,已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技术创新。众多企业、机构相继投入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当中,其价值也在被不断的发现与挖掘。在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业务模式的同时,如何保障技术应用的安全稳定,成为产业各方关注的焦点。

银行卡检测中心(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作为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研究,探索针对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测评技术和解决方案,联合多方机构共同研究并形成针对主流区块链技术架构的联盟链评估测试方案,从功能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对智能合约、账本数据、共识机制、对等网络通讯等基础特性,以及底层平台的账户安全、节点安全、数据安全、交易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

与此同时,检测中心建成了基于云平台的区块链测评系统,实现了对区块链底层平台的自动化测评与分析,保证了测试过程的稳定、高效。依托该系统,完成了微众银行FISCO BCOS、秘猿科技CITA区块链底层平台的评估测试,并与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合作,将测评结果登记在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提供可查证、可追溯的测评报告和数据。

当前,在产业研究与应用探索的过程中,区块链逐步呈现平台化、开源化的发展趋势,以微众银行FISCO BCOS、秘猿科技CITA为代表的开源平台已形成相对成熟的用户社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门槛,推动了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检测中心紧跟产业发展动态,依托对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研发以及深耕金融信息安全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优势和整体化的服务能力,为金融科技普及应用的安全可靠提供有力保障。未来,检测中心也将加强对产业各方的技术支持和跟踪服务,加大对金融科技标准化工作的支撑力度,全力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