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需在推进即时支付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2018/10/11 11:12:50

路透里加10月3日-欧洲央行(ECB)执委莫尔许周三表示,欧洲需要一个覆盖范围广、价格低廉和即时的零售支付系统,以便阻止国外竞争对手占领市场,欧洲央行应考虑在这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从移动支付服务到销售点终端支付,即时支付系统早已得到应用,但多数都存在地理范围上的限制,使得PayPal和大型美国科技公司主导着这一市场。

“欧洲的支付服务提供商需要开始为客户提供即时支付服务,而且需要尽快行动,”莫尔许在里加的一场会议上说道。

“为了推进欧元区范围内顺畅且高效的支付系统,使之符合我们的职责,我们或许不得不考量,为零售之故,是否需要更广泛地接入央行账户,”他表示。

莫尔许还称,只有真正实现全欧洲范围内即时、价廉且不限于某个特定客户群体的支付服务,这种系统才真正有效。

PayPal目前占据着欧洲的在线支付市场,但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以及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科技巨头也占有欧洲市场份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