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非法盗用 日本移动支付PayPay设置消费额度
2018/12/25 10:47:46

日本移动支付工具PayPay宣布,自12月21日起对PayPay信用卡结算设置近30天内消费上限,上限额度为5万日元。消费上限对单一用户生效,即使用户绑定多张信用卡,不同信用卡的消费金额将进行累加。此外,PayPay平台对Yahoo!JAPAN卡的充值金额,也做了同样的额度上限。

但用户若使用PayPay余额与Yahoo!钱包结算,或者通过银行卡给PayPay余额转账,则将不受额度影响。

消费上限制度截止日期未定

据PayPay宣传负责人表示,信用卡消费上限制度是为了防止此前PayPay平台用户信用卡被盗刷的事件再度发生而采取的临时对策,具体截止日期还未确定。

此前PayPay深陷平台用户信用卡被盗刷丑闻,用户对平台的安全性等问题也提出了尖锐的质疑声。在本月19日的致歉会上,软银集团社长宫内谦曾对此事件进行严肃道歉,并表达了平台正采取相应的安全对策保护用户信息等。

PayPay在信用卡盗刷事件发生后,首先优化了使用PayPay支付时输入支付密码的上线次数。本次设置信用卡消费上限制度,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用户信用卡被盗刷,但同时也给用户的日常使用带来的很大的不便。

信息安全,将是PayPay接下来面临的严峻课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