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机构跨平台做资金移转 可望松绑
2019/2/21 9:22:51

台湾金管会将整合「电子支付」与「电子票证」两大法令,修法后,将让电子支付机构间,可以做跨平台的资金移转,例如街口支付、和欧付宝的使用者,将可相互转帐,一举打通不同电支平台间资金移转大门。

据了解,一旦修法完成,除了让民众可以作电支机构跨平台间的资金移转外,也可让各大电支机构加入台湾Pay共通支付标准后,民众手上的欧付宝,也可以去挂有台湾Pay的特店,做扫码支付。

据透露,金管会内部初步定调,未来修法后,电子支付的储值上限(目前是5万元)、及三大类身分认证方式和金额限制,应该都不会更动。

据了解,金管会希望今年底前,可将整合法规完成,也会再邀业者招开公听会。

目前台湾共有四家电票机构,包括悠游卡、一卡通、远鑫卡与爱金卡。

其中电票兼营电支最广受民众使用的,就是跟LINE Pay合作的一卡通,让民众在LINE上就可以转帐、储值、代收付。

另外三家,金管会已核准悠游卡兼营电子支付,未来将如LINE Pay一卡通一样,可以做帐户间转帐、储值、代收付;远鑫卡则已经在去年(2018)中核准,但未开办;剩下一家i-cash也有送件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