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乘车卡来了:全国190个城市可用,开卡免费
2019/3/6 18:42:11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现在智能手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替代现金了,即便是乘坐公交也有各种方案了,有基于二维码扫描的,有些手机还自带XX Pay,可以支持各地交通卡。日前腾讯的乘车卡也上线了,虽然看起来是小程序,但它实际上是基于NFC技术的云交通卡,虽然比手机自带的NFC方案还要多一步操作,但腾讯乘车卡的好处是可以支持全国各地的交通卡,目前开卡还是免费的,首次充值10块钱就可以,建议开启。

腾讯乘车卡早前就内测了,昨天上线了,虽然它也是在腾讯小程序平台使用的,但不同于众多基于二维码或者某软件的小程序,腾讯乘车卡实际上是基于NFC技术,确切地说是基于HCE技术的,手机需要有NFC,默认支付要改成微信,使用的时候需要打开腾讯乘车卡小程序,然后就可以在公交上滴的一声支付了。

腾讯乘车卡是腾讯、长安通及深圳微付充联合开发的,基于交通部主导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所以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支持范围更广,去年3月份的交通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全国已有190个地级以上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发行互联互通卡片1300万张,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实现了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以及轮渡等多方式应用。

虽然使用上需要调出小程序,多了一步操作,比手机自带的XX Pay公交卡会繁琐一点,但不是所有手机都有自己的公交卡方案,而且自带的NFC公交卡方案支持的交通卡也不一定这么全面,更何况腾讯乘车卡目前开卡免费,首次只要充值10块钱就能用,推荐支持NFC的手机用户都申请一张,即便不当作主力,留着备用也好。

不过腾讯乘车卡的交通卡目前只支持公交,不支持地跌,相关功能还没上线。

开发及使用方法可以在微信里搜索“腾讯乘车卡”即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