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智能支付终端分析报告:拉卡拉智能POS市场覆盖率行业第一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9/3/28 20:42:06

3月27日,易观发布《中国智能支付终端专题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承载多功能的智能POS机逐渐走向行业风口,智能POS正从支付工具变成综合商户服务平台。其中,截止2018年上半年,拉卡拉智能POS市场覆盖率行业第一。根据拉卡拉支付3月12日更新的招股书,其全年收单业务交易金额超3.65万亿元。

报告分析称,过去一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为支付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随着移动支付对生活场景的全面渗透,以及消费的加速升级,移动支付技术和场景日益多样,倒逼商户进行支付工具升级,智能支付终端聚合收款的特点,更加符合商户的经营需求。而随着移动支付行业粗放式增长时代的终结,第三方支付企业靠政策、靠牌照优势、靠单一王牌产品走遍天下的模式已走到尽头,个性化的支付产品和专业化的综合服务能力成为商户选择支付服务商的主要因素。因此,拥有多样化产品阵列的头部第三方支付企业更具市场优势。

以日前刚刚过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拉卡拉为例,拉卡拉先后推出智能POS、超级收款宝、智能收银台等多款产品,同时叠加营销、销售管理等多种增值服务,个性化满足不同商户的需求。

智能支付终端作为入口级产品,可以针对性地为商户提供经营管理优化、用户体验改善、以及营销渠道拓展等服务。拉卡拉支付通过智能POS、智能收银台等终端切入餐饮、零售、保险、旅游、酒店等不同场景,在提供支付收单服务的同时,提供门店会员管理、点餐预约、订单退房等服务,赋能商户日常经营,帮助商户更好地吸引、服务和经营消费者,让商户做生意越来越简单,间接惠及亿万消费者。

易观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拉卡拉智能POS市场覆盖率第一。

支付行业下半场,精细化竞争格局已定。实现从规模性运营到精细化运营发展转型,创新增值服务满足商户更深层次的经营需求,成为支付竞争主旋律。报告指出,在新的趋势下,流量是基础,掌握流量就掌握开展增值服务的生产资料,头部第三方支付企业在智能终端布局和交易数据上优势显著。

根据易观报告分析,未来,随着支付向更多场景的不断渗透,智能支付终端将充分发挥上下游产业的连接作用,有助于推动支付产业生态的构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