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NFC Forum暂停华为会员资格,移动支付网发布智能POS报告
移动支付网 2019/6/3 9:04:42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平安银行因非法提供支付通道被罚739万

近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平安银行温州支行因为非法平台提供支付服务等违反有关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利用内部过渡户办理客户备付金互转,为单位商户设置个人账户作为收单账户的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罚款金额合计人民币5,706,880.63元,没收违法所得1,691,174.82元,累计罚没总计7,398,055.45元。

从罚单金额看,这是今年监管机构开出的第二大罚单,仅次于此前2月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对易宝支付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处罚的942.43万元罚单。

移动支付网发布《智能POS产业发展报告2019》

移动支付网最近发布了《智能POS产业发展报告2019》,主要内容包括了行业综述、发展进程、产业链、竞争分析以及发展趋势,尝试在一个较为全面的角度展示智能POS业态。

PCI更新手机POS征求意见稿

近日,PCI SSC更新了关于手机POS(PCI Contactless Payments on COTS Standard)的第一个征求意见稿,PCI SSC的首席技术官Troy Leach针对相关更新进行了说明介绍。

Troy Leach表示,目前PCI标准委员会刚刚完成了CPoC标准的第一个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审查这一反馈,并将与参编人员共享如何处理反馈摘要,并新添加到征求意见中。目前第二个征求意见稿计划在2019年8月推出,将向PCI移动工作组、参编小组、评估小组和实验室开放。

财付通警告“出借收款码”洗钱

近日,财付通反洗钱团队接到用户关于“出借收款码”的举报,迅速进行了案例分析,发现是组织赌博、色情、诈骗等黑色产业的不法分子利用普通用户账户,分批分量地运作,将赃款洗白的一种新型洗钱犯罪方式。

财付通表示出借收款码严重影响用户账户的安全使用,侵害用户的合法权益,给用户带来押金被骗、信息泄露等重大风险。出借收款码而涉嫌赌博、色情、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账户会被冻结,影响正常使用。

从“魔性”62节看银联的移动支付布局

许多普通人对银联的广告发出了“魔性”的感叹,而在前两年,大多数人还不知道银联与银行的关系,甚至不知道卡号62开头的是银联卡。

背后,是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银联,并使用银联的产品,不仅仅是银联卡,更是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云闪付APP。新一年的银联62节将至,回顾银联这一路发展,太不容易。

“隔空盗刷”已用上望远镜!

隔空盗刷出现Plus版,据《都市快报》报道,5月25日西安两名女士报警称准备使用二维码付款时,瞬间不见了900元和950元。民警通过监控比对,很快锁定嫌疑人袁某和谭某,并在事发第二天晚上将两人抓获。在抓捕现场,民警发现嫌疑人竟然在手机上装了望远镜。

资和信退市

全牌照支付机构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母公司资和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将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资和信给出的原因是,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需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资和信主营业务是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全国范围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是国内少有的拥有支付全牌照的企业。

NFC Forum暂停华为会员资格

据相关消息透露,NFC领域的非盈利性行业协会NFC Forum对其会员单位发布了一则公告,表明由于受美国禁令的影响,NFC Forum暂停了华为的成员资格。NFC技术全称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对于每一个在移动支付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从业者而言NFC都不会陌生。

移动支付网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对方表示各个标准组织与软硬件及专利供应商的性质不同,标准组织并不买卖产品,其工作内容是共同制定技术标准,包括各类指标和接口描述,同时通过各个认证实验室进行相关检测,并颁发认证证书。因此,华为虽然被这些标准组织停止了会员资格,其权益仅仅是无法参与下一代的标准制定,并且无法拿到内部的非公开技术文件。但对于标准组织公开发布的新旧标准,华为仍然是可以使用的。

85号文多条新规生效

61儿童节,《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多条新规生效,恐怕很多银行和支付机构从今天开始,不能再对监管“卖萌”了。

当天生效的条例一共有5条,分别是1、7、8、10、11条,其中多条与支付机构相关。

我们应该从开放银行中看到什么?

开放银行是近年来银行都在关注的热点之一,随着越来越多银行关注发展开放银行,对于开放银行的讨论就不曾停歇,许多人相信开放银行将是银行的下一个历史突破点,早前,英国九大银行开始进行开放银行发展计划,而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最早开始执行开放银行策略的英国众银行们提交的成绩单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

大概是穷则思变,在科技进步、趋势变革面前,这几年,银行兴起了拆分潮——从网金部拆到信科部,从前台拆到后台。自然,拆有拆的道理,可一拆了之,就能踏上时代变革的浪潮之巅么?

保险、基金、消金们玩转“本代本”

今年可能是支付行业颇为艰难的一年,眼下,无论大小,支付机构都面临着集体困境:代扣通道被清理整肃,而随着备付金的集中存管,银行失去了存款诱惑,开始大幅提升快捷支付的通道价格,或是索性不再轻易外放快捷支付通道。对支付机构而言,通道成本高涨的同时又失去了备付金利率收益可谓雪上加霜。

本代本,可能是代扣江湖最后的桃花源。

关于支付设备商的2019,想说这些

2018年手机POS、银联碰一碰发布,让我们看到设备厂商可能被手机厂商跨界打劫的开始。2019年支付宝的“蜻蜓”、微信的“青蛙”开启刷脸支付热潮。新兴技术在支付领域的推广,让本来借着移动支付快速发展的支付设备厂商应接不暇。支付设备厂商的兴衰时刻再发生,从最开始的外资设备垄断市场,到自主品牌打开垄断缺口,逐渐成为支付市场的领军企业,太多的兴衰在这里上演。

最早的支付设备厂商主要以南实达,北奥德为主。主流的设备厂商:联迪、新大陆、升腾、实达、百富、新国都、艾体威尔等,都能找到这两家公司的影子。其中千丝万缕的联系也造成了各厂商之间没有秘密,都是朋友又都是敌人的现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