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半年报:重点发展电子支付、金融科技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8/23 17:06:13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称“邮储银行”)发布2019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邮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17.04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利润374.22亿元,同比增长14.98%。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较为明显,较上年同期增长21.57%,主要得益于邮储银行银行卡及POS手续费收入增加以及电子支付业务增长带来的结算与清算手续费收入增加。

一、业绩亮眼,电子支付业务功不可没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3.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57亿元,增长21.5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加17.84亿元,增长11.96%收入76.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11亿元,增长17.05%,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增加1.27亿元,增长1.76%。

其中银行卡及POS手续费收入76.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11亿元,增长17.05%,主要是信用卡发卡量、分期业务和消费交易额保持较快增长,带动相关手续费收入增长。

结算与清算手续费增长则更为明显,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电子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结算与清算手续费收入3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98亿元,增长33.91%。而从往期财报来看,自2017年年报显示电子支付业务开展以来,财报中都会提及其快速增长,而得益于其稳定的高速增长,使得邮储银行结算与清算手续费收入也在不断增加。在8月21日举行的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也强调将继续大力推进快捷绑卡,狠抓商户二维码收单,进一步带动电子支付业务发展。

在财报中除了业绩方面的亮眼表现,为了进一步持续发展,在下一步的战略发展上财报中也多次提及当下火热的金融科技发展。

二、下一步重点战略金融科技发展

特别是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表示:“金融科技正在重塑行业生态,这是一场生死考验,我们要么拥抱时代,要么就被历史抛弃。”都体现出对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年报中邮储银行首次提及金融科技,在开展对董事培训后,对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开始逐渐重视,2018年中期报中提及成立金融科技领导小组,将强化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创新。2018年报中表示强化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创新,通过金融科技不断推动信贷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

而在2019年中期报中显示,邮储银行在总行新设立金融科技创新部和管理信息部,用以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全行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提到将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与产品深度结合,大力推进网贷业务平台合作,启动与腾讯、蚂蚁金服合作项目,助推消贷业务场景化发展,推动营销向批量和精准相结合方向转型金融科技已经助力个人贷款业务,同时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拓展,积极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