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召开开放银行研讨会
移动支付网 2019/9/24 13:17:38

2019年9月20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平安银行在深圳召开“开放银行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开放银行:金融科技背景下银行业转型发展新赛道”。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副行长曲延玲、平安银行副行长张斌等出席会议,与来自中国银行、西安银行、新网银行、微众银行、广东农信社、平安壹账通、建信金融科技、通付盾等机构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开放银行发展的机遇、挑战与展望。来自银行、支付机构、科技公司等会员单位的部门责任人和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波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对金融体系功能重构产生积极影响,银行业的用户需求、运营模式和核心资源等内外部环境均发生了深刻变化,开放银行战略成为银行业转型发展的新赛道。陈波秘书长强调,银行业推进开放银行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坚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也要坚持数据驱动型智慧银行的目标。开放银行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开放银行的实践要解决好效率与安全的问题,要加速科技与金融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支付业务的开放和创新,进一步加强个人数据保护,建立基于开放银行的风险管控机制。

随后,张斌行长发表致辞并介绍了平安银行在开放银行领域的经验做法,何杰局长重点介绍了深圳市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及支持政策。中国银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海霞、平安银行CTO储量、西安银行副行长张成喆、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李秀生分别结合本单位开放银行研究与实践发表主题演讲。微众银行、广东农信社、平安壹账通、建信金融科技、通付盾等机构有关领导和专家在圆桌谈论环节,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开放银行的独到见解与实践经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