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最新公布:电子支付用户数达568万
2019/10/9 9:59:09

金管会最新公布,截至今年8月底为止,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已达568万人,且8月当月实质交易与储值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新台币12.7亿元、21.4亿元,双双创下历年单月新高。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局公布电子支付机构最新业务概况,截至今年8月底为止,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已达568余万人,相较去年同期为283余万人。

银行局也统计,8月当月消费金额方面,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约新台币40.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8亿元,增加约12.7亿元,年增约45.68%;再者,8月当月收受储值款项金额约22.7亿元,也较去年同期的1.3亿元激增21.4亿元。银行局官员表示,在单月实质交易金额或是储值金额,皆同步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银行局官员指出,主要可能是因为近2年电子支付开始蓬勃发展,加上现在移动支付愈来愈便利、开放银行(Open Banking)趋势也让银行业者与第三方业者合作,每个人可能都会使用超过1至2种的电支业者或银行业者服务,因此消费与储值金额不断的攀升。

银行局也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止,目前共有5家专营电支业者,包括街口支付、欧付宝、橘子支、国际连、简单移动支付;另外兼营业者方面有21家,包含银行业者、中华邮政及一卡通票证发行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