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发展迅速 上一财年交易量增长幅度超380%
2019/10/28 9:32:43

在印度,数字支付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所采用。而统一支付接口(UPI)和新型数字支付模式的出现也加速了这一进程。

最近,印度线上支付服务商Razorpay撰写了行业报告《金融科技崛起的时代》(the Era of Rising Fintech),其中指出在截至今年三月的上一财年中,印度数字支付交易量增长幅度超过了380%。不仅如此,该报告的第三版还分析了消费者之间的数字交易模式以及统一支付接口等行业创新带来的影响。

Razorpay还补充称,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客户电子支付的需求量增长幅度也超过了100%,而同期的统一支付接口增长率竟高达222%。其中,班加罗尔仍然是印度采用数字支付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海得拉巴、德里、孟买和浦那。

据统计,在个人对商户(P2M)的交易中,大多数消费者仍然喜欢使用信用卡进行交易。近43%的消费者更喜欢使用信用卡进行在线支付,而约40%的消费者选择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在线支付,网上银行则是最不受欢迎的模式,占10.9%。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统一支付接口支付模式的使用率激增至26%。另一方面,谷歌旗下数字支付Google Pay是印度最受欢迎的统一支付接口应用,过去三个月的使用率达到62%,其次是PhonePe(25%)、Paytm(6%)和Bhim(5%)。

从上图可以发现,在这些行业中,采用数字支付最多的是食品和饮料行业(25%),其次是金融服务行业(21%)和旅游行业(15%)。

Razorpay的报告进一步预计,数字支付将由二线城市推动,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发展,到明年年底将使印度的GDP增加15%。

Razorpay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沙尚克•库马尔(Shashank Kumar)表示,事实证明,更多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有利于今年数字业务的发展。报告同时还补充说,基于激励的支付计划,新兴的银行业以及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有利于数字支付生态系统的发展。

目前,Razorpay声称为超过60万家企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其中包括IRCTC、Airtel、BookMyShow、Zomato、Swiggy、Yatra和Zerodha等,并计划在2020年前将这一数字增加到100万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