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CEO阐述退出Libra的原因 其合规性过于模糊
2020/2/4 15:11:10

许多顶尖投资者以监管方面的担忧为由退出了Facebook的Libra项目,万事达卡(Mastercard)是众多与Libra解除合作关系的公司之一。在最近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时,万事达卡首席执行官阿杰•班加(Ajay Banga)声称,Libra协会的主要成员不会做出“不做任何不完全符合当地法律的事情”的硬性承诺。

班加详细阐述了万事达卡退出Libra项目的原因,称该公司必须通过了解客户、反洗钱和数据管理来进行尽职调查。不过,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表示,Libra的表现似乎有点含糊。

“每次和Libra的主要支持者交谈时,我都会说,‘你们能把它写下来吗?他们的回答是不会。”

除了安全方面的考虑,万事达卡也对Libra创造利润的媒介持怀疑态度。他指出,“当你不理解钱是怎么赚到的时候,它们往往是以一种你不喜欢的方式赚到。”除了这些存在的疑问,Facebook在宣布开发专有数字钱包Calibra的意图之前,还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普惠金融工具。班加解释道:

“从这个无私的想法变成了开发他们自己的钱包,我的感觉是‘这听起来不太对劲’。就普惠金融而言,政府必须用这种货币支付给你,你必须把它当成一种你能理解的工具来接受,能够用它来购买大米和自行车。如果你收到的是Libra代币,代币又进入Calibra钱包,然后又转换成英磅来购买大米,我不懂这中间是怎么运作的。”

然而,根据MoffettNathanson的支付分析师丽莎•埃利斯(Lisa Ellis)的说法,不管Libra是否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都可能对万事达卡这样的私有网络构成“生存威胁”。不过,班加并不担心这一挑战,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

“如果合作方不满意,他们就会归咎于你……大银行比小银行更难谈判。大商人比小商贩更难谈判。大政府比小政府更难谈判。所以中国的谈判方式不同于越南。这是现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