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破692万 年增长60.93%
2020/2/12 12:16:05

台湾金管会银行局今天公布电子支付机构最新业务概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止,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已达692万人,较2018年增加262万人,年成长达60.93%。

银行局统计,去年12月当月消费金额方面,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约新台币41.1亿元,年成长35.29%;去年12月当月收受储值款项金额约为44.6亿元,也较2018年同期暴增37.3亿元,年成长高达515.07%。

银行局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无论在总使用人数、实质交易金额或储值金额,皆同步创下历年新高纪录,主要是因为近2年电子支付开始蓬勃发展,加上现在移动支付愈来愈便利、银行业者也陆续与支付业者合作,使用场域变多,因此民众使用意愿大幅提高。

银行局表示,截至去年底止,共有5家专营电支业者,包括街口支付、欧付宝、橘子支、国际连、简单移动支付;另外兼营业者有23家,包含银行、中华邮政及一卡通电子票证发行机构。

以个别机构来看,会员数最多的前3名为一卡通票证公司,会员人数高达203万人;第2名为街口电子支付公司,会员人数有162万人,合计占比高达52.75%。第3名则为兼营的玉山银行,会员人数达117万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