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2019年支付交易量突破2万亿 SaaS服务呈10倍增长
移动支付网 2020/3/26 9:28:18

国内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1806.HK,下称“汇付天下”或“公司”)3月25日晚间公布2019全年业绩。2019年,汇付天下完成支付交易量2.2万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39%,经调整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5%。公司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以基于聚合支付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全新定位,推进多个创新项目落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SaaS服务呈10倍增长 跨境业务交易量增1.5倍

汇付天下以支付为入口,强化“支付+SaaS”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助推SaaS合作伙伴由信息和产品服务商升级为交易服务商,重构商业逻辑,取得瞩目成果。

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SaaS服务业务完成交易量1959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010%。其中,钱包扫码类交易笔数超过24亿笔,日峰值突破1300万笔,新增合作SaaS机构255家,合作SaaS机构累计达392家。

汇付天下推出针对各行业SaaS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汇管家”,将账户体系与聚合支付相结合,以中台服务的创新形式与行业SaaS共享,深度赋能行业SaaS。该解决方案在2019年获评CF40“第四届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并亮相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同时,汇付天下推出轻量化的“支付+SaaS”产品——“Adapay”,客户对接时效从数周大幅缩短至3天,80%的客户实现自助化运营服务。

除SaaS服务呈现高速增长外,汇付天下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各项核心业务保持高速并稳健的发展态势。

综合商户收单方面,2019年汇付天下收单业务交易量同比增长19%,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客户精细化运营能力,收单业务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4%。

行业解决方案方面,2019年汇付天下与百余家知名产业链客户建立合作,覆盖物流、保险、基金、产业链平台等各大领域,其中航旅业务交易规模同比增长42%。面向航空业的解决方案“钱管家2.0”荣获上海市航空学会“2019年度智慧航空数字化解决方案”卓越奖。

跨境及国际业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全年完成交易量501亿元,同比增长148%。公司于2019年获得VISA QSP资质认证,并取得香港MSO牌照,已率先成为行业内提供海外购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支付公司。

构建全新数字化运营体系 科技创新迎来云原生时代

汇付天下始终秉承“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的理念。2019年,汇付天下科技研发投入超3亿元,同比增长32%,公司研发人员占比提升至54%。通过持续的科研投入,公司数字化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汇付天下已率先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通过流程再造和灵活配置,实现运营自动化、柔性化和可度量,在支撑业务快速创新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

在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下,汇付天下业内首家全面应用云原生技术,实现弹性可扩展的系统支撑,系统稳定性达到99.995%,日交易承载能力达1亿笔。产品100%成功上线,80%实现自动化测试,研发效率大幅提升。

同时,汇付天下应用大数据技术和系统化能力,将风险欺诈率降至0.02BP(BP即万分之一),风控能力领先行业。

新定位新机遇 全力推进营销和运营数字化建设

2020年,机遇伴随着变革席卷而来,清算机构、商业银行、钱包发行方、支付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定位再度明晰。全新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快速发展,各类新兴业态中,线上线下一体化和运营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显现,同时零售全球化亟需配套数字化支付解决方案,蕴含巨大商机。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和非接触经济也将迎来更多机遇。

在全新的产业生态下,汇付天下已实现银行卡、钱包等所有支付方式的高效聚合,并先于同类公司开启数字化转型,将以数字化的技术与运营,为各类商户提供基于聚合支付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年,公司将持续发力营销数字化,面向数字化新兴场景推出更创新的解决方案;深化运营数字化,持续提升技术、数据能力与管理效率。公司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