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润大降45%,SaaS与跨境“疫”下救场
小P移动支付网2020/8/26 19:17:09

8月25日晚,汇付天下发布2020年半年报,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汇付天下营收17.09亿,同比下降9%;毛利3.4亿,同比下降26%;净利润8463万,同比大降45%。

从具体业务来看,上半年交易流水,综合商户收单支付量7399亿元,同比下降5%,收入13.06亿元,同比下降14%;SaaS服务支付量1108亿元,同比增长45%,收入3亿,同比增长51%;行业解决方案支付量985亿元,同比大降47%,收入8251万元,同比大降41%;跨境及国际业务支付量304亿元,同比增长46%,收入2083万元,增长20%。

汇付天下2020年上半年营收情况

从数据来看,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上半年整体营收下降不大,但净利润几乎腰斩。收单业务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下降明显,而SaaS与跨境业务增长,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营收降幅。此外,从营收结构来看,收单业务仍然是主要营收业务,其次是SaaS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是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航旅、物流、供应链等增值服务,而这也是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特别是航旅领域。

近两年,虽然汇付天下SaaS服务与跨境支付的营收占比不超过20%,但却是近几年的主要发力点。

2019年6月,汇付天下与微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微盟慧付”解决方案,双方在技术、平台、市场、运维、金融等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打通SaaS服务与支付服务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年8月,汇付天下战略投资SaaS服务商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携手以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加速餐饮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进程。

在跨境支付方面,汇付天下近期也推出了出口电商收款新品——uPrimer优麦汇,从原来的支付通道提供者,直接入场参与到跨境电商服务当中。

另一方面,在港股上市以来,汇付天下的估值一直不高,截至8月26日,其估计约37亿港币。而前不久同在港股上市的移卡,目前估值约250亿港币。在主营的收单业务方面,其经营范围曾因违规缩减,2014年央行要求其推出15省收单业务,这极大的影响了其业务发展前景。

此外,从合规情况来看,2019年8月,汇付天下曾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罚15万元,在2019年汇付天下一共被央行处罚4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