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御支付JollyPay母公司被维权,疫情出海影响正在凸显
移动支付网 2020/4/5 13:10:02

4月3日,中东电商平台执御创始人兼CEO李海燕针对诸多供应商催问货款问题发表公开信。这一公开信的发布,揭露了跨境支付之难。

对于此份公告,一位华南跨境电商从业者向出海记表示,起码坦诚,没有回避问题。

在信中,李海燕说明,由于沙特疫情陡升,造成跨境物流通道受到挤压,成本异常高企,当地戒严、封城,造成本地物流效率、签收率降低,使一些非生活必需品销量下滑,以致平台运营出现困难,资金压力增大。

李海燕表示,执御愿通过债转股或分期付款办法的方法,与供应商协商解决,并且会在4月10日前给到有关方案细节。

那么执御的情况有多糟糕呢?

一位接近执御的人士向出海记透露,去年执御亏损了9个亿,疫情影响,压货太多,清不完。

“中东黑马执御快破产了,甚至欠下90万贷款,供应商因为大半年拿不到回款而叫苦连天。”一关注跨境电商的垂直媒体透露,从去年开始,执御便开始裁员,从2500人一路裁员到1000人左右,但平台总成交金额一直没涨,亏损仍然持续。

图来自网络

原本公司盈利情况就不太好,疫情更是加重了其亏损情况。

然而,与李海燕公开信中的情况有所不同,3月底,执御副总裁杜明皓在接受每日经济报道采访时说道,“疫情引发当地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发生实质性转变,线上购物正在成为零售主渠道。最近,我们迎来了订单增长的高峰。”

但前端平台订单增长却与后端的供应商催款情况不符,此前媒体报道,2019年12月中下旬,由于执御2019年度公司业绩未达股东预期,为削减开支决定裁员,并且在商务差旅申请、年终奖以及团建等多方面出台了临时规定。

而在2020年1月2日,执御宣布旗下在线支付平台执御支付(JollyPay)近期获得沙特本地支付牌照,成为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国家唯一持有该牌照的海外企业。执御支付此次获得的支付牌照是继其阿联酋支付牌照后今年获得的第2个牌照。该支付牌照的获得可以确保JollyPay从事牌照颁发国和跨境互联网支付、商户收款、结售汇、汇兑等业务。目前,其已经完成与沙特数家银行的系统对接,并且支持全球多家收单机构联网。

执御在中东跨境电商平台中,可谓是头部机构,部分从业者认为执御在中东市场基本是独角兽的存在,而今败落至此,尤为可叹。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仍然在全球,仍然是一个爆发期,年中结束基本无望,执御或只是一个开始,下一家跨境电商平台会是谁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