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风险交易预警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交易风险监测模型,辅助贵阳银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交易欺诈风险.对于高风险交易,贵阳银行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客户发出预警,依法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本项目由贵阳银行殷份有限公司和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研发。其中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在贵阳银行行内数据基础上,引入行外电信网络诈骗黑名单、司法涉诉等致据,丰富银行对风险交易的评价维度。

2.风险识别能力方面,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可对客户交易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并构建交易风险监测模型,实时分析发现交易欺诈风险,较以往通过人工分析处理数据的工作方式,提高风险交易识别的效率和准确性,提升银行风险识别能力。

3.系统维护方面,本项目采用高可用、松耦合的分布式徽服务架构,在不影响其它功能运行使用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对不同模块功能的快速维护部署,有效降低系统升级维护带来的影响。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