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捐款资金管理服务

本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API等技术搭建慈善资金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将慈善捐款及善款用途等信息上链,实现捐赠资金使用全流程可溯源、可审计,让捐赠人及审计机构及时了解捐赠资金的账务明细及用途去向,使捐款环节变得公开透明,提高大众对慈善事业的信任度,助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本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独立负责平台研发及运营,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捐赠渠道线上化。基于API技术建立线上资金捐赠渠道,为捐款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善款捐赠服务。

2.捐赠结果可追溯。基于区块链技术将资金捐赠结果生成唯一哈希值上链存证,确保捐赠结果链上可追溯且不可篡改。

3.账务明细透明化。将资金用途及账务信息上链存证,实现善款使用全流程公开透明化,帮助慈善机构解决公众信任问题,同时确保捐款资金走向全流程的透明可审计,满足监管部门的审计要求。

4.善款运营规范化。为慈善机构搭建管理后台,提供数据统计及资金流向追溯功能,帮助慈善机构完善捐赠资金管理,使慈善捐款全流程更智能化、规范化。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