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的ATM运营管理应用

针对山西省部分偏远山区、矿区、厂区因交通便利性不够等导致的ATM现金库存浪费、调拨成本高等问题,本项目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融合应用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行内外数据,构建ATM机现金需求预测模型,制定合理高效的加钞计划,在保障当地工人、农民、老人等客户群体的现金使用需求前提下,提升ATM机运营效率,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可得性。

本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服务能力方面,较以往“盘点靠人力、预测靠经验”的工作方式,本项目通过构建模型合理预测ATM机现金需求,辅助银行进行现金精准投放与调配,更好满足偏远山区、矿区、厂区等客户群体的现金使用需求。

2.业务效率方面,较以往由人工录入ATM机现金余额等信息的作业方式,本项目运用RPA技术实现了跨系统数据自动化录入,降低人工录入信息时的出错概率,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