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的物流行业融资服务

本项目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承运方融资风控模型,辅助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更好识别潜在信贷风险,针对承运方在税费缴纳、运费垫支、加油加气等场景中的资金周转需求,提供更加安全、精准的信贷融资服务。

本项目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模型研发及系统运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负责系统研发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通过引入货物信息、物流订单信息、车辆信息、车辆位置信息等来源合法合规数据,丰富承运方融资风险的评价维度,提升风险识别准确性。

2.风控能力方面,本项目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实时挖掘分析行内外数据,结合线下审核生成融资风险评估结果,较以往通过全人工审核作业的方式,提高银行贷款审核效率,提升银行风控能力。

3.贷后管理方面,引入车辆信息、车辆位置信息动态跟踪承运方实际运输情况,为信贷风险评估提供补充,提高了贷后管理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