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色信贷服务

针对新能源产业链中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本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围绕企业在贸易环节中债权债务关系和真实交易背景,将应收账款转化为流动性结算工具,通过应收账款签发、流转、拆分、兑付等服务盘活企业资产。基于应收账款,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信贷服务,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本项目由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模式创新方面,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结算工具,并在产业链上实现签发、拆分、流转、兑付,解决企业经营中应收账款压占资金痛点问题,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降负债、降成本。

2.贸易背景真实性核验方面,通过将企业提供的经营数据、发票信息与核心企业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比对,有效降低企业信息篡改、造假等问题。

3.业务办理效率方面,通过将应收账款流转及融资申请等流程线上化,提高银行业务办-理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