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渔业企业融资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渔业融资风控模型,辅助唐山银行识别渔业企业贷款风险,为企业选育种苗、采购饲料、扩建网箱、维护渔船网具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贷款融资服务,纾解渔业企业资金需求频度高、时间紧、周期长等难点痛点问题,助力唐山渔港经济区重点渔港区域内的渔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项目由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同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博信征信有限公司负责模型研发及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在唐山银行行内数据基础上,根据渔业行业特色对接权威部门土地确权、捕捞许可等信息,同时引入工商、司法、税务等唐山市多个政府部门的多维度数据,纾解以往信息维度少、核实难等问题,可从不同角度全面了解渔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风险情况。

2.风控能力方面,在人工审核的基础上,结合渔业融资风控模型生成渔业企业风险评价结果,提升唐山银行贷款融资服务的风控能力。

3.客户服务方面,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技手段精准评估客户信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经营困难但信用良好的企业采取应延尽延、不抽贷不断贷等金融支持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升银行客户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