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机器学习的重点用能企业绿色信贷服务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绿色信贷融资风控模型,通过将节能降耗能力作为信贷投放的重要参考依据,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为河南省重炼用能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绿色信贷服务,助力企业优化产业能源结构,推动河南省生态环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本项目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引入企业用能情况、用能权交易信息等相关数据,动态分析企业能源消费和生产能耗控制情况,为评估企业节能降耗能力提供有效支撑。

2.绿色金融领域风险管理方面,基于目前国际普遍认可的“赤道原则”,构建重点用能企业信贷融资风险评估、审查及管理体系,将项目融资中模糊的环境标准明确化、具体化,强化对企业环境风险评估,提升银行绿色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水平。

3.客户服务方面,通过用能权指标质押方式为重点用能企业提供绿色信贷资金支持,盘活企业用能权指标资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持续推动企业节能减排、低碳转型。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