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知识图谱和流式计算的风险交易预警服务

为解决风险交易识别手段不足,识别效率不高等问题,本项目运用知识图谱、流式计算等技术构建交易反欺诈系统,辅助重庆富民银行及时、有效地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交易,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为客户提供风险预警服务,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本项目由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共间研发,其中同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模型研发及技术支持,重庆富民银行负责系统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应用方面,针对通过代理IP、伪装设备型号等手段隐匿虚假客户身份的欺诈风险,通过引入客户移动设备信息,丰富风险识别的数据维度,提升风险识别水平。

2.风险识别能力提升方面,运用知识图谱技术,辅助重庆富民银行充分挖掘与异常客户相关度较高的风险交易,提升银行的风险识别能力。

3.风险识别流程优化方面,基于交易反欺诈系统将风险交易识别与处置环节前置,较以往在交易完成后进行风险识别和处置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银行对风险交易的快速识别与处置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