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电子证据保全的权益保护服务

为更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消费者维权举证难度,本项目运用消息摘要、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构建权益保护服务系统,为重庆农商行客户提供维权申请、存证数据提取等权益保护相关服务,提升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本项目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在原始数据不出域的基础上,本项目通过消息摘要技术将脱敏后的金融服务业务信息上链存证,有效保障数据安全。

2.降低维权举证难度方面,相较于以往由金融消费者自行收集并提交维权证据的方式,本项目通过提供证据的自动采集、存储、提取及核验服务,为金融消费者举证维权提供便利,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